行万里路无归程

致我的英雄主义 致我的浪漫主义

【黄少天】天乐荣耀 六.你好吗,少年

全职高手同人  主黄少天  
是个过渡章吧 这章小虐(意思就是还有大虐)
(并且叶黄和喻黄会在大虐之后出现)
————————————————————————————
六.你好吗,少年
黄少天走出体育馆,坐进之前那个女观众也就是黄子安开来的车里。黄子安问道:“少天,你应该知道,我和爸妈都很激动的,特别是妈她一定一直很希望你继续走这条路,只是更希望你开开心心的,或者她也相信会有你自己选择回来的那天。但其实今天上台……你会是什么心情?”
“嗯。”黄少天看着窗外的景物与灯光流动,目光闪烁,并没有回答黄子安最后那个似乎是问题又似乎只是自言自语的问句。
黄子安向车载播放器中放入一张看上去有些旧的CD,点了播放,悠扬的音乐传出,听开头一句伴奏,黄少天就回忆起了这张CD的内容……这是黄子安十八岁的成年礼物,当年,他们一家八口人每个人都有参与,把那些年相互合作的十八首歌做成了合集,现在看来,说是黄子安的生日礼物,不如说是他们家那些无比温暖的日子的纪念,那个时候,黄少天十五岁……
“还记得那天/一双旧皮鞋/拉着我走过/那一横一竖的街/停止的瞬间与吵闹不绝/是什么在对着我道别/长裙的旁边/不经事的脸/不停地追问/但你却沉默寡言/南北的落叶/有什么分别/理解却花了十年时间/你好吗那个少年/要学会去感谢/他们对你的挂念/你好吗那个少年/要适应这离别/总会有远行那天/你好吗这么多年/白发渐渐出现/总会有远行那天/你好吗这么多年/早已时过境迁/你们幸福/我心愿……”(霍尊《你好吗,少年》)
这首歌,制作时黄少天十二三岁,当年是由黄少天的母亲穆晴作曲并演唱的,作词为少天的爷爷,其中有黄子安的大提琴伴奏,还有黄少天的钢琴伴奏,少天父亲黄亭的笛子伴奏,其中还有和声,是黄少天唱的童声……
黄子安不是第一次在车上尝试播这张CD了,然而常常被少天以不想听自己十二岁的和声的理由阻止,真正的理由是不是这个,时间长了,或许黄少天自己也分不清了,就只是形成了一种惯性,每次飞身去阻止他姐播歌,后来有一段时间了,黄子安知道黄少天不听,就也没在黄少天在车上的时候播这张碟了。今天再播,黄少天也没上前阻止,只是把头靠在冰凉的车窗上,默默听着这张自己很久很久没有听过的CD。听着歌,那些早已模糊的当年的场景似乎又渐渐清晰起来,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姐姐……配上有些伤感的音乐,不知不觉中,一滴眼泪悄然滑落……或许是眼泪让黄少天突然清醒过来,或许是不敢再听下去不想再伤感,他身体前倾打算去关播放器,可是手伸出去又犹豫了,那些回不去的时光,他又怎么不想多留一些呢?只是他做不到只想那些温暖的,而不回忆那令人发颤的漫天火光,那些失去的东西和人,还有失去的自己……他把这些和自己的音乐一起尘封,那几年,还有父母和姐姐的陪伴,只剩一半的一家人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迹,也重塑了一个内心世界。小的好事情努力多开心一会儿,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就多和自己说说话让自己的思维远离那片“禁地”,就好像叶修说的那样,黄少天比赛时的垃圾话有时是在提醒自己。笑得多了,自己也会以为自己开心了,或许就真的开心了,黄少天自说自话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大,或许这样就永远不会寂寞,也渐渐活泼阳光了起来,他远离了过去的领域,走进了荣耀的世界,成为了那个蓝雨的话痨剑圣。
他很爱他的父母和姐姐,也很爱荣耀,因为是他们,让他走出一个个困境,慢慢强大起来,他更知道父母的担忧和期望,他还会回去,这大概是几年前他开始每天都会做一些音乐练习的时候就决定了的,这一切,让他终于有了今天形势所迫下的勇气。
 

(终于写了少天的第一滴眼泪
并且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滴)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