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无归程

致我的英雄主义 致我的浪漫主义

【黄少天】天乐荣耀 一.全明星的尾声来客

全职高手同人  含叶黄 叶橙  荣耀与音乐
————————————————————————————
一. 全明星的尾声来客
新的一年到来,元旦之后,全明星周末如约而至。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兴欣所在的H市举行,各职业选手与荣耀粉丝齐聚一堂,共享这一年一度的荣耀盛会。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回,荣耀成功请到了叶修作为嘉宾主持本次全明星周末。回到主场的叶修,受到了来自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迎,场下各位职业选手也选择鼓掌共同欢庆。
“诶——各位好啊!”叶修拿着话筒,随意地与大家打着招呼。“好熟悉的地方,与大家上次见面的场景我记忆犹新,仿佛就在去年……”(去年你被一群新人排队打来着。)
“好了,接下来是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上台亮相的环节。”另一位主持人小朱终于拐回了话题。
“我们有请轮回战队的队长周泽楷和他的枪王一枪穿云——”周泽楷走出来的同时,全息投影上也打出了帅气的角色影像。
“嘿,小周,看我在这里有没有打算多说几句?”叶修走上前握手并说着。
“呃……你去年……也在。”周泽楷如是说。
……叶修觉得头顶有六个黑点飞过……观众乐得不行……
“好的,那我们有请下一位!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和他的剑圣夜雨声烦——”
叶修转身冲着选手上台的通道,笑着说道:“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暴风雨了。”
黄少天一边热情地与台下观众打招呼,一边跑上了台:“老叶我说你这话不对,我怎么是暴风雨呢?你说你说你说你说。小周你笑什么。”
周泽楷:“……”
叶修笑:“你继续。”
“我怎么说是属于阳光普照的那种吧?对吧对吧?”……黄少天终于抛弃了叶修转向了观众,“嘿,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电视机前的朋友们大家好,我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都好哈!我是……”
“好了你是黄少天。我们有请下一位!”叶修在小朱即将崩溃的眼神中及时用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同时成功切断了他的话,于是,叶修接收到了黄少天嫌弃的小眼神……
……
“下面有请兴欣战队的队长苏沐橙和她的沐雨橙风——”在全场欢呼中,苏沐橙轻盈地走上了台。“大家好呀~”苏沐橙挥着手,接着走向叶修:“我们老队长好呀~”接着给了叶修一个拥抱。叶修拍拍苏沐橙,“沐橙当了兴欣队长之后……”
“兴欣的颜值有了飞跃般的提升。”黄少天成功接到了话头。主持人小朱如临大敌……叶修表示有我在黄少天你就不用怕了,我有技能打断。
 
……在欢乐而热烈的氛围中,三天的全明星周末在全明星对抗赛的高潮中即将结束,有叶修解说的全明星对抗赛,当然是格外精彩……
“这几天大家玩得开心吗?最后,我们要请出一位特别的来宾,为我们带来美妙的歌声与音乐游戏,给大家一个更加难忘的全明星回忆!”这种一本正经的主持词一般都是小朱来说的了,“他就是著名青年创作歌手——周青鸿!”
这个著名,是对于大众来说的,对于各位专注荣耀的职业选手……还真不一定熟,观众的话,认识他的人还多些。
周青鸿看着比黄少天他们大不了几岁,一米七五左右,不胖不瘦,中长头发,抱着把吉他,淡定地走上了台,与台上每个人握手,与观众打着招呼。“大家好,我是周青鸿。我主要是来宣传我的新歌《风缘》,(哥们儿你太直接了……)我觉得这首歌的风格还挺适合荣耀的场合,所以我先唱给大家听……接着台上的各位还要一起学唱哦~” 
五音不全的一些大神内心是崩溃的,但只能保持微笑,不过大家不就图开心嘛,都知道自己是跑调的了,死猪不怕开水烫,唱就是了。 “诶那叶主持也要唱吧~”苏沐橙笑嘻嘻地抱住叶修的胳膊。“……行!不就一起丢脸吗?/微笑/”叶修点头。
“咦?少天居然没有接话?”叶修这样想着,转头看了身边的黄少天,那一瞬间,叶修就觉得有点不太对,不知道为什么,从黄少天那30°向下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些他从未看到过的,难以描述的情感。是什么?慌张?害怕?好像不是,似乎应该是一种犹豫?又带有一丝叶修从未见过的黯淡……
叶修关掉了麦,伸手在背后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侧头轻轻叫了句:“少天?”
“诶。”黄少天应道,抬头看了眼叶修,笑了笑,“干嘛?”
这笑容……确实不太对啊……黄少天的笑叶修看过很多,但是刚刚这种,似乎不是那么真切,或者说,并不开心。
黄少天转头看着弹着吉他唱着歌的周青鸿,又不由自主地避开他互动的目光,看向台下的观众,似乎……台下黑麻麻一片的观众,也与平时荣耀的各活动时在台上看到的不同了。
“等下要唱歌吗……要吗……还是找机会拒绝吗……”这是黄少天的内心目前面临的最直接的问题。
这道墙……八年了……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