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无归程

致我的英雄主义 致我的浪漫主义

【黄少天】天乐荣耀 三. 兄弟你唱歌很好听

全职高手同人  主黄少天  (标题的乐为音乐的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兄弟你唱歌很好听
于是周青鸿抱着吉他开始边弹边唱一句:“失去温度的面容,在风里消散。”接着把话筒对着周泽楷……周泽楷面对大家期待的目光,几秒之后,终于是开口唱了一下,不过是用鼻音哼出来的音调,但是也算是成功了。
……接下来就是各大神的花式跑调,方锐认真看着大屏幕,就好像能看懂一样。哦他确实能看懂,他用某种节拍把歌词念了出来,假装在说唱,非常成功地避免了跑调。唐柔作为专业学过多年钢琴的,很轻松地唱出了五线谱上的音,虽然唐柔没有学过声乐,发声没那么专业,但节奏是准的,音调也不错,跟刚刚唱的那堆人比起来,简直就是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
“嗯……唐小姐学过音乐吧。”周青鸿其实对荣耀不太熟,没怎么了解过,也就是上台前几天紧急记了一下要在台上见面的各大神的名字。
“嗯我之前学钢琴的。”唐柔也大方地回答了他。
方锐决定搞事情:“然后她觉得太没有挑战,就到荣耀来了。”
“哦?要不我们等下玩点有挑战的音乐游戏吧。”周青鸿表示这正好呀。
与此同时也有人发出疑问,“没有挑战?”黄少天以一种自言自语的音量说道。
唐柔在周青鸿要求下,加进了歌词把那句又唱了一遍,还不错,全场兴欣的粉丝们热情鼓掌。苏沐橙没学过五线谱,不过她声音很好听,成功地把调唱了出来,叶修就不一样了,他会认五线谱,音名都唱对了,不过音调还真……不好说。叶修对旁边的黄少天说道:“别紧张,你看我都这样了哈哈。”黄少天点点头,目光中有了一些坚定。
到黄少天已经是第二遍副歌了。副歌比主歌部分明显难唱,第一遍那几位唱到副歌的同志们表示不满后壮烈牺牲……“刀锋饮恨,兵不血刃,我辗转踏过往日的杀机丛生。”周青鸿唱了一遍之后,把麦克风照例递到了黄少天嘴边。黄少天其实是一直不太敢直视周青鸿的,因为他们很久之前认识,不过也就见过几面,大部分时候看不到正脸,周青鸿并不知道他叫黄少天,也没有见过十六岁之后的黄少天。黄少天接过麦克风,转身对着大屏幕,深呼吸,开口:“刀锋饮恨,兵不血刃,我辗转踏过往日的杀机丛生。”
然后请想象全场的尖叫声和掌声以及台上选手对着话筒发出的惊叹声……转过身对着站在面前的周青鸿,黄少天轻轻地笑了。
黄少天的声音特别干净,如果说周青鸿的歌声属于比较接地气的民谣类,那么黄少天的声音更像是从天上来的,能把观众们脑中那些前面选手乱七八糟的音调洗干净并且享受这个声音,发出不由自主的赞叹。
“做队友这么多年怎么就没听过你唱歌……”喻文州表示少天你平时少说几句话多唱几句歌多好。
“你还真是隐藏boss啊!”叶修惊叹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蓝雨不知道要多多少粉丝喽。”
周青鸿听到这里更是感到有点不可思议——平时不唱歌一开口唱这么好?好像不符合常理啊……而且他感受到的不只是音色,还有音调,这首歌他保证是新原创的别人没提前听过,第一次见这首歌开口就能带词唱这么准,即使提前十分钟看到谱知道了自己要唱哪句,也是很惊人的。
“黄少天小兄弟你唱歌很好听啊。”周青鸿笑道,“能不能把下一句一起唱了。”
“下一句不是我们队长的吗?”黄少天道。
“你唱了吧。”喻文州抓住了不用唱歌的生机。
“没事等会儿你们队长可以再唱一遍。”周青鸿坚持。下一句,应该是整首音最高的一句,虽然不算很高,但是要唱好肯定不容易,关键是之前准备,即使看到了这句,黄少天认真准备的也应该会是上一句,所以周青鸿提出这个要求,真的是想感受一下黄少天的水平到底是什么样的,而且……怎么说,周青鸿看到黄少天看着他的那个笑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黄少天转头看了一眼谱:“哟,最高的让我唱。”
“你听粉丝的尖叫声。”周青鸿表示。台下观众非常配合地又尖叫了一次。
“那是因为他们平时听我说垃圾话说太多了,今天有点突然。”黄少天道。你也知道你平时垃圾话多啊……观众们深深感慨,但今天这个来得真的太突然了。“好了我试试。”
转身对着屏幕,关掉麦克风,黄少天哼了哼五线谱上的调,接着加了词,时间不允许他准备那么久。在一旁听着黄少天准备的过程的周青鸿则已经确定了——黄少天唱歌水平不说有没有专门训练,至少声音上有唱歌的天赋,而在音准上一定是专业级别的,不靠乐器直接哼出精确的音高,他自己都做不到这个水平。
黄少天打开麦克风:“节奏可能会有点误差,周大哥不要嫌弃我哈。”
“任凭天地,在吾脚下,俯首称臣——”开口唱歌的瞬间,似乎黄少天的气质也不一样了。
又是全场尖叫,周青鸿也没在意重点发生了偏移,毕竟他是一个尊重实力的人,有一句你比我唱得好听差点说出口。只是……他是谁,有点眼熟,为什么不在乐坛……他瞬间感觉电子竞技抢走了乐坛一个难得的人才。
而观众席的那位女观众和电视前的那家人,都是非常激动地鼓着掌,带着或是骄傲或是欣慰的神情。两位女士甚至热泪盈眶,女观众离开位置走到走廊上打着电话:“妈——少天好棒!!!”……“嗯,我等下接他一起回家。”于是女观众发了个短信给黄少天:“少天,我在现场,等下一起回去吧,电话联系。”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