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无归程

致我的英雄主义 致我的浪漫主义

【黄少天】天乐荣耀 四.绝对音准

全职高手同人  主黄少天  含叶黄 叶橙 喻黄友情向
以及,8.10少天生日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 绝对音准
……接下来,喻文州等也一个接一个唱完了,该跑调的跑调,该乱唱的乱唱,倒是幸好没再出现黄少天这样惊人的了,像唐柔那样有着高音乐素养的也没有再出现。这样一来,周青鸿所说的“有挑战的音乐游戏”人选也就能看出来了——黄少天、唐柔和他自己。
唐柔对于这样的挑战自然是非常有兴趣,黄少天则表示,我歌都唱了,有什么游戏你先说说吧。黄少天和唐柔不一样,即使他有八年没有正经玩音乐了,但他一直觉得音乐中的挑战是没有尽头的,或许没有荣耀的正面斗争,但却有潮汐般层层深入的浪漫。
本来给周青鸿这part的时间也不多,周青鸿说的这个“游戏”也是很简单——听声辨音。后台推上来一台电钢琴,听到这个游戏方式的黄少天表示:“诶,要不我帮你们按音,你们俩pk?”
周青鸿道:“观众应该更想看你们俩比赛吧。”
黄少天表示无辜:“我可没说音乐没挑战,是唐柔说的。”
唐柔此处必须反驳:“不,是方锐说的。不过这个游戏我想试试。”唐柔算是对声音比较敏感的,用在荣耀里也有不少功劳,不过纯听音高,却是没有认真试过,一次能听准几个?她自己不清楚,只记得很小的时候一个一个音听过,这样有挑战的事情当然要试试。
周青鸿倒是已经把黄少天当成了高手看待:“那我和唐小姐先比,赢了的人再和你继续试一试?”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正经的音乐人,周青鸿也没把自己看得太高,虽然常年研究音乐,但是他试过,同时按四个音他有一定的把握能听出来,但五个就很困难了,再多,可能就不是练习能练出来的了……
“还把我当擂主了……”黄少天边笑着,边朝一边的电钢琴走去。看着那黑白相间的琴键,一时间有些恍惚。台上的各大神有些下台坐在了VIP席上,叶修则站在了黄少天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喻文州看了看,也留下了站在了旁边,卢瀚文一看,自家两位大神都留在台上了,就自然地站在了喻文州旁边。苏沐橙一看,那我也留着吧,就站在了叶修旁边。看样子几人是想看黄少天弹琴,但黄少天表示:“我就按几个音没什么好看的,正好正好,你们挡住我不要让他们看到我弹了什么。”几人站到了前面挡住,苏沐橙回头:“喂,黄少天你可不要乱来,不能欺负我们队小唐。”“我倒怕我等下上去他们欺负我。”黄少天笑道。
……唐柔和周青鸿两人的水平倒差不多听完四个音的,到五个音时,黄少天弹正好是和弦的两人都听出来了,不过随便按的话两个人纠纠结结,在台上不敢随便乱说,然后瞬间把话头转向了黄少天:“到你了到你了!”
黄少天很无语:“那你们两个谁来对战啊?”
“要不你solo吧。”周青鸿很认真地表示。
“你就真的觉得我一定比你们俩厉害嘛?”黄少天很无语。
周青鸿内心有了一个一闪而过的想法,他认为自己那个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定是有原因的,他要做一个测试。“从五个开始怎么样?我来弹吧。”周青鸿向唐柔和黄少天征求意见。两人最终表示同意。
于是,黄少天和周青鸿交换了位置,叶修等人看在眼里,明白,黄少天这是真的可以,要不然不会就这样上的,这样一想,就更加惊讶了……唐柔和周青鸿都很难听出来的五个音,黄少天却有一种让叶修感觉他很自信的感觉。
而黄少天的表现也确实当得起那种自信,他可不会装弱,既然决定了出来试一试,那就不会再藏着掖着了。五个音,周青鸿从简单到难按了几种,每次黄少天都能一个不差唱出音名,而且并没有怎么犹豫……六个音,似乎只是回答前思考的时间长了一秒而已,依旧没有错误……现场观众欢呼,而最能感到其中让人惊诧之处的只有唐柔和周青鸿了,他们两个听五个都费劲,这说明什么???七个音,周青鸿只打算再按一个了,这种毫无规律的七个音的组合,之前有前辈告诉他,能肯定地听出来的话,基本上能确定就是绝对音准了。(这个我编的!我编的!)
黄少天也没辜负周青鸿的期望,非常顺利地听出了这七个音,然后转头,对上了叶修、苏沐橙还有自家队长和小朋友的目光,笑了笑:“今天是个意外,我平时……确实不在人面前唱歌。周大哥,差不多了吧。”周青鸿站起来,走到舞台中间与黄少天握手:“你是……”“我是。”黄少天回答。其他人根本听不懂这两人在说啥,周青鸿也愣了一下,这个“我是”是回答什么呢?是绝对音准?还是说,是他想到的那个人?黄少天的绝对音准让他终于清晰回忆起了一个人……当下握着手说道:“大神幸会,等下……能否在台下聊几句?”“好。”
 
(其实编周青鸿这个人的时候我只是把他当个过场人物要引出一点东西,结果最开始几章出镜率好高……不过下章聊完他就要退场了。)
提前祝8.10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