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无归程

致我的英雄主义 致我的浪漫主义

【黄少天】天乐荣耀 五. 神秘对话

全职高手同人  主黄少天  含叶黄 喻黄(友情向)
——————————————————————————
五.神秘对话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就这样结束了,黄少天的圈内好友们难免的满心惊讶与疑惑:没想到黄少天音乐水平这么高,唱歌这么好听平时却从没唱过这不像他的风格啊?而叶修和喻文州等有近距离观察的有着更深一层的疑惑,对于黄少天那个时候的表情和状态……
各队回到休息室准备收拾东西回酒店,蓝雨的各位不难发现,黄少天今天下台之后的话惊人的少,至少没有叽叽喳喳见谁都说话,默默收好了自己在休息室的东西,背上包,抬头看着众人。
“哎呀黄少,今天你太帅气了!”卢瀚文首先开口叫着。
“是啊是啊!”各队员一个一个跟着说。
“是吧。”黄少天笑了笑,竟然是个有些温柔的,不露齿的微笑。
喻文州内心隐隐约约有些担忧,总觉得这不太正常,只是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哦对了,我今晚不回酒店了,回家去,我姐来接我了。”黄少天说道。
黄少天虽然是g市人,但是家人现在都住在h市,这蓝雨的大家基本上都是知道的,黄少天放假还有到h市比赛也都没少回家,简直就是爱亲爱家模范青年,是叶修这样离家出走的孩子不能比的。
叶修站在休息室走廊抽烟,看见周青鸿,两人随意握手问了声好,就看着周青鸿朝着蓝雨休息室走去。黄少天从休息室晃出来,看到周青鸿,就向前走了过去,同时也看到了远处站着抽烟的叶修,喻文州也出了休息室,站在门口。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之后就上去与周青鸿握手开始交谈,留下叶修和喻文州两位内心有冲动去旁听的远远对望,两人心中的疑虑倒是英雄所见略同。
“黄少天。”周青鸿微笑着握手,“如果我没认错人的话,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聊?”
“嗯……周兄好久不见……”来得真让人猝不及防……黄少天内心这样想着。
“哈哈,你就是SKY·天吧,好像我们有……快十年没见了吧,那时候你才十几岁,我还不知道你叫黄少天呢,真不够意思,正脸我都没看过几回,你那时候是早就准备隐姓埋名吗?”周青鸿问道。
“哪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嘛,挺好的。周兄这些年发展还不错?”黄少天到时也主动问道。
“还行吧,可要感谢你和穆老师的点拨……”
“嗯?”
“我当时问你来着,你就答了我一句话,不过真的对那时的我很有用,那时候你还挺高冷的,现在我看他们说你是话痨?然后那时候你旁边的阿姨又和我说了些建议,我那时候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知道那是穆晴老师……我这些年还去请教了几回,每次都问她你去哪了,她都没告诉我……我还以为你……”
“别别别……”在当年的人面前,黄少天的话莫名自觉变少了,好在周青鸿是个自来熟,见到黄少天想说的话也多。“不过确实难说,我跑到电竞来玩,这事……太难解释了……说出去不知道多少人要来管我呢……”幸好那时候处于未成年人保护年龄,没有公开露面,名字也用的随便一个昵称,要不然当初虽然父母同意,也很难跑路到荣耀当职业选手吧……
“那是啊,叫天才都不够,我记得他们都叫你天使少年还是音乐天使来着……后来发现你果然是像从另一个位面飞过来然后又飞走消失了。不过穆老师都同意你走,应该是个正确的选择吧,虽然我不太想得通。”
黄少天笑了笑:“我妈同意应该是因为这是那时候对我来说最舒服的选择吧……”
“那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我记得当时穆老师也隐退了三年呢……诶还有黄子安,我差点忘了,她是你姐吧!三年之后你爸妈和你姐都回来了,而且都有不少作品,但是你消失了……”
黄少天无奈笑道:“因为我到荣耀来了啊!”
“可是为什么没有继续走音乐这条路呢……我不觉得你会是因为太喜欢电竞吧……我以为你当时十六岁就能到那个境界,对音乐应该是有深入血液的爱的……”大概自己作词来配自己的曲这些年,周青鸿也算半个作家了,这些话也是张口就来,没在意黄少天是个多年不见的没太熟的人。
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他,黄少天心跳不自觉地加速,快到有些难受,他低下头,深呼吸强行放缓呼吸频率,周青鸿也并不着急要他什么回答。大概过了半分钟,黄少天才抬头用一种很认真的目光看着周青鸿回答道:“对不起……但是,我会回去的。”
周青鸿听到这里已经满足了:“好!我们都等你回来!陈知可那家伙也一直挺关心你的。”
“知可哥?你们都一直有联系吗?”
“对啊,就你失联,可说好了,你还要继续做音乐的,等你回来了,我们一定要多联系,有什么需要的找我们帮忙哈!”
“嗯好的,谢谢周兄,我估计还有几年呢吧……”黄少天笑道。
“跑个宣传还能找到你,太值了。”周青鸿心情非常好。
“我看到你的时候倒是……你还要我们唱歌搞游戏……我差点就跑了哈哈。”这可是实话,大实话,不知道是多少纠结才让黄少天一步都没躲,将那表面早已愈合的伤撕开一点点口子,走出这么多年仅存的音乐上毫无情感的为了保持手感乐感的千篇一律的练习,从前的呼唤冒了出来,心的重量也在慢慢上升……
有些选择,从来说不清对错,当时的你觉得合适就好了,不后悔。现在的事,是现在的你要选择的,不要怕作出一些决定,“休言万事转头空,未转头时皆梦”。这个全明星之夜黄少天的选择,看似是临场随意而为,但谁又知道这实际上代表了什么呢?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